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主治医生宣称尤先科险被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6:4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乌克兰总统选举风波未平,反对派领导人维克托·尤先科遭人投毒的事件又引起了新的争议。为尤先科进行诊治的奥地利医生11日宣布,这位乌反对派领导人的确遭人蓄意投毒,导致他“毁容”的“罪魁祸首”是毒性很强的致癌物质二英。如果毒剂量再大一些,那么尤先科很可能在总统选举前就已经中毒身亡。

  “毫无疑问,尤先科先生的疾病是由二英中毒引起的,”为尤先科进行诊治的奥地利
鲁道尔菲纳豪斯医院负责人米夏埃尔·齐姆费尔在维也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24小时内,该医院和其他欧洲医院进行的化验结果均证实了尤先科遭人投毒的事实。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另一位医生尼古拉·科尔潘说,此前,鲁道尔菲纳豪斯医院已经根据对尤先科血样的检测找到了中毒的原因,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又将血样送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由当地一家知名医院通过最先进的检测方法进行化验,也证实了二英中毒的判断。

  齐姆费尔说,尤先科在今年9月生病后立刻前往维也纳的鲁道尔菲纳豪斯私人医院就诊,当时他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但是还没有“濒临死亡的边缘”。

  齐姆费尔说,医院先后进行的几次诊断结果表明,剧毒的致癌物质二英是从口中进入尤先科体内,这位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显然是在食物中遭人“蓄意下毒”。不过医院方面无法证实,究竟是什么人通过什么方式给尤先科下了毒。

  11日下午,尤先科在妻子叶卡捷琳娜的陪伴下来到鲁道尔菲纳豪斯医院再次复诊。他在今年9月病倒后立刻前往这家奥地利医院就诊,在情况稍有好转后在9月底重新投入了竞选活动。此后他又两次回到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奥地利医生的精心治疗后,尤先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是他的容貌发生极大变化。如今,他脸庞浮肿,而且布满大疱和囊肿,面色发灰,和发病前英俊潇洒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叶卡捷琳娜说,她从一开始就坚信自己的丈夫被人下了毒。“事情发生前我们就收到了许多威胁,后来各种威胁仍然源源不断地涌来,”叶卡捷琳娜说,“许多人都认为我的丈夫和他将给乌克兰带来的变化对他们个人形成了威胁。”

  医生经过复诊后确认,现在这位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体内的二英含量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身体状况令人满意。医生尼古拉·科尔潘说,现在尤先科体内已“没有残留功能性损害物质”,完全能够正常工作。

  在多名保镖保护下前往医院就诊的尤先科对治疗效果感到非常满意。“现在一切都很好。我会快乐地活上很长时间,”戴着橙色围巾的尤先科对记者说,“我现在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健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