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可能"非自然"死亡 病历转交巴民族权力机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7 北京青年报
阿翁可能"非自然"死亡病历转交巴民族权力机构(图)
阿拉法特的侄子将医疗报告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

  医疗报告已经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

  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侄子纳赛尔·基德瓦11日向巴民族权力机构转交了阿翁的病历。基德瓦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认为阿拉法特的死因存在疑点,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可能是死于“非自然”原因。

  转交病历

  任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的基德瓦当天把阿翁病历资料转交巴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包括长达558页的病历和X光检查结果。这是阿拉法特上月在法国巴黎贝尔西军医院去世后,巴勒斯坦领导层首次获得阿翁的病历资料。

  基德瓦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已经正式将医疗报告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

  关于阿拉法特病历知情权问题,他的遗孀苏哈和侄子基德瓦发生矛盾。苏哈上月21日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说,如果病历被透露给阿拉法特的其他亲属,贝尔西军医院将单独承担后果。但基德瓦反驳说,巴勒斯坦人民有权知道真相。

  法国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家属与病人关系亲密到何种程度才能获取病历资料。法国官员当时表示,基德瓦完全有资格得到阿拉法特的病历。基德瓦上月22日从贝尔西军医院得到了阿翁病历资料。

  “非自然”死因

  基德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法国医疗人员并未对阿拉法特的死因作出明确诊断,因此他怀疑阿拉法特可能因“非自然”原因死亡。

  基德瓦上月刚拿到病历时曾表示,医疗人员无法排除阿拉法特中毒的可能,但并未在他体内找到“已知毒药”的痕迹。

  “X光检查和所有测试……结果都一样,无法得出明确诊断,”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英文说,“那恰恰就是怀疑存在的原因,因为在缺少原因情况下,你无法排除其他可能……包括非自然死因。”

  阿拉法特11月11日在贝尔西军医院去世,他的灵柩在拉姆安拉安葬。由于缺少明确死亡原因,有关阿拉法特中毒而死的流言一直不断。

  深入调查

  基德瓦同时保证,巴勒斯坦领导层将深入调查阿翁的死因,直到水落石出。“病历资料将保持公开,直至巴勒斯坦人民找到真相。”

  巴勒斯坦卫生部长贾瓦德·提比说,一个特别委员会将负责研究阿拉法特的病历资料,以寻找导致阿翁死亡的明确原因。该委员会由曾为阿拉法特提供治疗的巴勒斯坦、突尼斯、约旦和埃及医生组成。

  据报道,委员会将从11日开始研究病历资料,但提比并未说明最终研究结果的公布日期。基德瓦表示,委员会不可能很快完成病历资料研究。他说:“我们无法在近期就死因得出最终结论。”

  基德瓦和巴勒斯坦官员此前称,以色列应对阿拉法特的死负责,因为至少以军将他软禁在拉姆安拉官邸的糟糕环境中长达3年。但以方否认与阿翁的死有关。

  作者:徐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