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小泉支持率跌至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0 北京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1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日本政府决定延长驻伊日本自卫队任期的影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及其内阁支持率下降至37%,这是小泉内阁自成立以来,支持率所到达的最低点。

  日本《每日新闻》于10日和11日进行了此次民意调查。调查显示,小泉内阁的支持率较11月份下降了8个百分点,降至37%。这是小泉就职以来,其支持率首次跌破40%。与此同
时,小泉内阁的不支持率较11月份增加了9个百分点,达到45%,创下了小泉内阁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共有1115人参加了此次民调。其中,62%的人反对延长任期,11月份,这一数字为51%。另有84%的人认为,小泉对延长任期所做出的解释“不充分”。

  “(小泉)首相的支持率似乎反映了民众并不支持他延长(驻伊)自卫队的任期,”《每日新闻》分析说。

  自今年年初开始,日本派出国民自卫队在伊拉克南部执行人道主义和重建任务。日本民众越来越担心驻伊自卫队的安全问题。小泉内阁9日宣布,将把驻伊日本国民自卫队的任期再延长一年。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