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市场爆炸 15死5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5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位于菲律宾南部的一个公共市场内发生一起爆炸,造成15人死亡,58人受伤。来看报道。

  爆炸发生在首都马尼拉1000公里以南的桑托斯将军城。当时正值午后,市场内人头攒动,十分拥挤。爆炸是由一 枚藏在盒子里的手雷引起的,当场有3人被炸死,另外12人在送到医院后死亡。爆炸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加强警戒,防止 出现新的袭击事件。总统阿罗
约严厉谴责了这次爆炸袭击,表示这种“极其残忍恶劣的行为是决不能被饶恕的”。目前还没有 组织宣布对这起爆炸案负责,警方也不能确定是否有恐怖组织参与其中。事件的调查当在进行当中。

  菲律宾编后

  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到底是谁实施了这次爆炸袭击,菲律宾政府认为,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有很大的嫌疑。 今年2月发生在马尼拉港口的渡轮爆炸案就是阿布沙耶夫所为,有100多人在那次爆炸中死亡。

  4名以色列士兵在加沙被炸死

  昨天,在加沙地带和埃及交界处的以军检查站,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4名以军士兵被炸死,8人被炸伤。

  这起爆炸发生在一条地道里,目前一个叫法塔赫之鹰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他们说为了制造 这起爆炸,他们准备了1500公斤炸药,并在加沙地带和埃及的交界处挖了一条深达800米的地道。他们同时还强调,这 起爆炸是为他们的领袖阿拉法特复仇的。

  除了这次爆炸事件,同样是在昨天,以色列军方坦克向加沙地带南部的汗尤尼斯难民营发射了3枚导弹,造成5名学 童受伤,这些受伤的孩子,他们的年龄都在8岁到12岁之间。我们期盼巴以和平早日到来,不会再有无辜的人受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