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猫墓碑竟是千年艺术珍品,拍出20万英镑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纪念去世的心爱的宠物猫,英国一对夫妇为它挑选了一块墓碑。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块看似普通的墓碑竟然是10世纪的石刻艺术珍品,已有1000多年历史。日前,这块墓碑在著名的索思比拍卖行进行拍卖,以超过20万英镑的价格被买走。据英国媒体12月11日报道,发现这件石刻艺术品的是住在英国西南部的比斯顿(Beeston)夫妇。几年前,夫妇俩心爱的宠物猫“温克尔”(Winkle)去世,为了表示纪念,他们决定为“温克尔”挑选一块墓碑。

  比斯顿先生曾是一名石匠,后来,他在一个采石场发现了这块雕有人像的漂亮石灰石。当时,比斯顿先生认为拿它做墓碑很合适,根本没有意识到它还有任何艺术价值。

  因此,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件艺术品一直作为小猫“温克尔”的墓碑,被安放在比斯顿夫妇家的花园里。直到后来,当地一位业余历史学家意外地发现了它。

  这位历史学家名叫克里斯,他透露说,一天,他偶然从比斯顿夫妇家经过,正好看到了这块墓碑,当时就觉得它很特别。于是,他来到比斯顿夫妇家,告诉他们“中大奖”了,因为这块石头很不一般。

  据悉,这件艺术品上刻的是圣·彼得的半身像,圣·彼得右手紧贴胸前,并伸出两根手指做出祝福手势。专家认为,它应该是10世纪初的作品,并很可能是一件大型石刻品的一部分。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它被放在比斯顿家的花园里好几年,已有一些损坏。

  当地时间12月10日,这件中世纪的石刻艺术品在英国索思比拍卖行进行拍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人收藏家以17.5万英镑的价格将其买走。据悉,加上买主额外支付的一些相关费用,这件艺术品的实际价值达到了20.16万英镑,远远超出它最初4万至6万英镑的估价。

  由于79岁的比斯顿先生2003年已经去世,所以此次拍卖所得归比斯顿太太所有。她表示,这块珍贵的墓碑被拍卖了,她将为小猫“温克尔”重新建造一块墓碑。(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