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禁止在列车上吸烟,违者将被处以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政府制定的有关在全国所有列车上禁止吸烟的法令12日开始实施。根据规定,在列车上吸烟的乘客将被处以7至250欧元的罚款。如果有孕妇或未满12周岁的儿童在场的话,违规者将被处以双倍罚款。这是意大利强化公共场所禁烟又一项新措施。

  目前,意大利全国每天行驶在铁路线上的各类列车约8000列,日载旅客达130多万人次
。意政府去年4月决定在全国地方列车上禁止吸烟,今年3月又决定将禁烟范围扩大到全国各地的城际快速列车.

  近年来,意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行政法规和条例,扩大公共场所的禁烟范围。目前禁烟范围包括学校、医院、电影院、剧场、博物馆、图书馆、邮局、银行、政府机关办公室、火车站和机场等。

  统计显示,意大利全国约有烟民1200万,大部分烟民年龄在25岁到44岁之间。意大利每年需花费数百亿欧元医治公民因吸烟而导致的疾病。意卫生部官员表示,希望更多的吸烟者加入到戒烟者行列,使个人和国家节约更多的开支,用于提高生活质量和改善国家的医疗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