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警方称市场爆炸案有三种可能疑为恐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13日,菲律宾警方正在调查一天前发生在菲南部城市桑托斯将军城的一起市场爆炸案。

  据路透社报道,警方表示没有排除恐怖主义袭击的可能性。警方认为,菲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与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可能在菲境内制造恐怖活动,因此这些武装人员是主要嫌疑对象。但警方同时认为存在其他的可能性,例如这可能是当地绑架团伙制
造的,或者是当地商贩结仇后血拼的结果。

  当地电台称,有人给他们寄了一封匿名信宣称对此事负责,并指出这是名叫“五角大楼”(Pentagon)的绑架团伙在为一周前死亡的一名同伴复仇。自从2002年以来,“五角大楼”团伙一直被美国国务院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不过,桑托斯将军城市长佩德罗·阿卡龙提出另外一种可能性:根据他得到的消息,两伙商贩因争抢市场的控制权而发生斗殴,这起爆炸事件很可能是不法商贩所为。

  目击者说,12日下午,市场里挤满了人。一名男子在一个肉铺买肉后留下了一个旅行包,声称晚些时候回来拿。30分钟以后,肉铺发生爆炸。据称炸弹可能就放在这个旅行包里。此次爆炸事件造成14人死亡,65人受伤。

  (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