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要求调查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2月12日电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总统候选人尤先科12日在基辅机场对记者发表讲话说,他肯定当局曾用致癌剧毒物质二恶英对他下毒,并呼吁乌检察机构在本月26日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后再展开详细调查。

  尤先科当天结束在奥地利的治疗返回基辅时说:“我可以肯定,绝对肯定,这是当局下的毒。”

  尤先科11日抵达奥地利鲁道夫英内豪斯医院接受治疗。该院院长迈克尔·齐姆费尔当天公布检查结果时说,尤先科为二恶英中毒,他血液中二恶英的含量是正常值的1000倍,而且检查表明毒素是从口进入体内的。如果毒剂量再大一些,那么尤先科很可能在总统选举前就已经中毒身亡。

  乌检察机构曾在今年11月对尤先科中毒事件展开调查,但由于缺乏证据而中止。在奥地利医院宣布尤先科中毒后,乌检察机构12日宣布对此事重新展开刑事调查。

  尤先科竞选阵营指责乌克兰当局应对尤先科中毒事件负责,但乌现任总理、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竞选总部负责人乔尔诺维尔否认亚努科维奇与此事有关,称“这种指控毫无逻辑”。亚努科维奇11日结束在乌东部城市卢甘斯克的竞选活动后也表示,他对尤先科中毒毫不知情。亚努科维奇说:“他(尤先科)的确生病了,我对此表示同情。希望他不久就会康复。但我不知道他生病的原因,还是让专家来解释吧。”

  目前,包括总统库奇马在内的乌政府高级官员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11月24日公布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正式结果,宣布亚努科维奇当选总统。尤先科拒绝接受这一结果,指责当局在大选中舞弊,并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从而引发乌国内政治危机。乌最高法院本月3日作出选举结果无效的判决,并确定本月26日重新进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