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贵家具巴德明顿橱柜拍出366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55 中国日报网站

  巴德明顿橱柜虽只是一个“橱柜”,但你绝对不会舍得往里摆放锅碗瓢盆,因为这个橱柜的价格也许比一栋城堡还高。9日,在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举行的拍卖会中,这个橱柜拍出了1900万英镑(约3660万美元)的天价,再度创下世界最昂贵家具的天价纪录。

  巴德明顿橱柜被赞誉为300年间人类家具史上最重要的一件家具,它高约3.86米,宽约2.32米。据说可以容纳为一百名宾客准备膳食的大小家什。

  橱柜的顶部有金色雕塑装饰,还镶嵌着一只钟。橱柜的外壳用乌木造成,表面经过精心装饰。外壳上布满由镀铜和各类宝石构造出的复杂鲜艳图案,其中包括花、鸟、蝴蝶和各种果实。为刻画出这些图案,工匠们使用了天青石、玛瑙石、西西里红宝石、碧玉、玉髓石、紫水晶及其他多种宝石。拍卖行称,至少有30名工匠曾参与制造这件杰作。(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