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之死可能“非正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6: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逝世1个月后,他的侄子、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基德瓦12月11日表示,阿拉法特死因可疑,可能是“非正常”死亡。

  到如今仍死因不明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今年10月29日住进法国贝尔西军医院,随后他的病情迅速恶化,并陷入昏迷。11月11日,贝尔西军医院宣告阿拉法特去世,但有关他的死亡原因却一直众说纷纭,扑朔迷离。

  12月11日,在阿拉法特生前的拉马拉官邸,基德瓦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转交了他上个月从贝尔西军医院拿到的阿拉法特病历。这份病历长达550多页,其中包括一些X光片。

  据外电报道,在转交病历后,基德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X光检查和所有其他能想到的诊断,都没能最后确诊(阿拉法特的)病因。正是这样,才让人起疑。”他认为,不能排除阿拉法特“非正常”死亡的可能性。

  基德瓦说,尽管法国医生没有在阿拉法特体内发现“他们所了解的毒性物质”,但是他们并没有排除中毒的可能性。

  阿翁侄子誓要清查
阿翁之死可能“非正常”(图)
巴勒斯坦卫生部长贾瓦德·提比说,由巴勒斯坦官员和阿拉伯医生组成的一个委员会,将对阿拉法特的病历进行分析,研究阿拉法特的死因。

  基德瓦表示,不弄清阿拉法特的死因,决不罢手。一旦真相大白,一定公之于众,让巴勒斯坦人民了解事实真相。基德瓦和其他巴勒斯坦官员指责以色列把阿拉法特围困在拉马拉长达3年之久,对阿拉法特的死,以色列难辞其咎。

  巴勒斯坦评论家哈尼·马斯里指出,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他们的领袖是中毒而死,而以色列也多次表明,他们希望除掉阿拉法特。

  马斯里说:“如果有证据表明,阿拉法特是中毒而亡,后果将非常严重。(巴勒斯坦)新领导层将难以与一个杀害其领袖的国家重启和平谈判。”(王辉)

  图:11日,阿拉法特的侄子基德瓦(右)拿到了阿翁的病历。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