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前贸易委员拉米正式申请竞任世贸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3日电(记者蔡施浩)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13日向媒体证实,该组织已正式收到由法国方面递交的欧盟前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竞争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的申请。

  拉米为法国人,现年57岁,他被认为是目前正在进行的世贸组织多哈发展回合谈判的重要发起人和推动者之一。1999年7月,拉米当选为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今年
11月22日去职。

  本月9日,拉米竞任世贸组织总干事的提名获得欧盟25个成员国的一致支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现任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也对此表示赞同。

  截至目前,巴西驻世贸组织现任大使科雷亚、乌拉圭前驻世贸组织大使卡洛斯·佩雷斯·德尔卡斯蒂略以及毛里求斯外长贾亚·克里希纳·库塔里已正式递交了竞任世贸组织总干事的申请。其中,德尔卡斯蒂略曾任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主席。

  世贸组织现任总干事素帕猜将于2005年8月31日离任。新任总干事的提名申请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随后将通过该组织148个成员一致通过的方式产生正式人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