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专题 > 正文

德荷领导人呼吁向土耳其发出明确加入欧盟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2:1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13日电 (记者戎昌海)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欧盟轮值主席国主席、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13日在这里一致呼吁欧盟各国在即将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向土耳其发出明确的入盟信号。

  施罗德在与巴尔克嫩德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德荷一致认为,虽然欧盟与土耳其就入盟问题所进行的谈判结果目前尚难以确定,整个谈判进程可能持续10至15年
,但谈判必须以土耳其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为目标。这一目标是不应有局限性的。巴尔克嫩德称,定于本周末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的最后声明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

  除了欧盟与土耳其正式开始入盟谈判的日期外,土耳其与塞浦路斯之间的关系必须得到改善。他还强调,欧盟与土耳其开始入盟谈判的决定必须得到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支持,而且对土耳其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巴尔克嫩德说,他正与有关各方就相关问题展开积极的磋商。在访问德国之前,他已经走访了希腊、塞浦路斯和奥地利,此后他还将前往法国,继续与各国协调立场。

  另据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土耳其已经满足了欧盟向其提出的所有政治标准,欧盟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只能以土耳其最终成为欧盟成员国作为结束。土耳其不会考虑接受德国主要反对党联盟提出的所谓“优先伙伴关系”的建议。

  相关专题:欧盟不断吸收新成员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