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专家:感染生猪肉中寄生虫易致新生儿畸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科学家最近进行的研究表明,食用未煮熟的猪肉可以使人感染旋毛虫。旋毛虫感染人体后可能会使男性有缺陷的精子增加,并因此导致新生儿畸形。据俄罗斯《科学信息》杂志报道,旋毛虫是一种很小的寄生虫。除人以外,它还寄生在包括猪和老鼠在内的许多哺乳动物体内。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专家对老鼠进行实验后发现,旋毛虫除了使感染对象发生消化不良
、发烧和肌肉疼痛等症状外,其体内的活性物质还可以破坏感染对象骨髓和生殖细胞的DNA(脱氧核糖核酸),致使DNA的一些片段从被破坏的细胞中流出,在细胞周围形成类似彗尾的云状物质。

  研究结果表明,被旋毛虫感染的雄性老鼠的精子数量减少,有缺陷的精子数量增加,其繁殖能力下降。此外,在体内寄生旋毛虫的雄性老鼠的骨髓和生殖器中都发现了众多衰亡细胞。

  参与研究的俄罗斯医学科学院专家杜尔涅夫介绍说,旋毛虫在生物体内经历复杂的发展过程。它们随食物进入胃里后,先在小肠内聚集,3天后具备繁殖能力,就可以产下幼虫。幼虫进入血液循环系统,血流把它们带入身体的各个部位。旋毛虫幼虫会侵入生物体肌肉组织,破坏肌肉纤维,汲取养分。约两周后,旋毛虫将用膜把自己包裹起来。

  科学家发现,旋毛虫正式“安家落户”这一阶段对生物体的破坏力最强。但总体来说,它们的破坏力与数量有关,如果它们大量寄生在生物体内的话,甚至在生物体小肠聚集阶段就能造成损害。

  杜尔涅夫表示,现代医疗手段完全可以制服旋毛虫。但他同时指出,旋毛虫的危害比许多人想象的要大得多,这一点应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