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曾散布希特勒死亡预言 试图令其精神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0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英曾散布希特勒死亡预言试图令其精神崩溃
金牛座的希特勒对占星术异常痴迷。

  二战期间,臭名昭著的纳粹元首希特勒对占星术异常痴迷,甚至还曾于1938年组织多位占星大师召开“预言大会”,对纳粹未来进行预测。于是,英情报部门“特别行动处”(SOE)的特工将计就计,制定了一套绝密计划———在世界各地散布“希特勒将于1942年死亡”的“预言”,试图令其精神崩溃。

  英国国家档案馆于上周最新公布的一批解密文件中,首次披露了这一秘密。

  据12日英国媒体报道,上周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布的解密文件显示,在了解到希特勒对占星术的痴迷之后,英国情报部门决定“将计就计”。在邱吉尔的授意之下,“特别行动处”精心设计了一个“绝密计划”———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在世界各地的报纸上发布大量虚假的“占星预言”,称星相变化表明“希特勒不久后将死在柏林”。

  为了让“预言”散布到世界各地,英国派出大量特工前往土耳其、埃及、新加坡和西非。很快,这一“惊人消息”就被路透社记者获悉。当路透社对此进行报道后,全世界都知道了“1941年下半年希特勒的命运将会出现重大转折,并将在1942年死亡”的预言。

  英方认为,以希特勒的迷信程度,当他读到这些预言之后,很可能开始怀疑自己的决断能力,甚至精神崩溃。但英国情报部门并不知道的是,事实上当时希特勒已经对占星术丧失了信心———因为希特勒发现,他的一名重要副手鲁道夫·海斯竟偷偷地带着他的占星图乘飞机叛逃去英国。一怒之下,希特勒下令将他的“首席占星家”卡尔·克拉夫特送往布痕瓦尔德集中营。

  据悉,海斯后来在监狱中度过余生,而克拉夫特则在被送往集中营的前夜死于伤寒。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