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反击美国“黑色宣传” 政权危机纯属美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0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3日在平壤发表讲话,谴责美国最近加强针对朝鲜的“黑色宣传”和心理战,并表示这只能增加朝鲜军民对美国的愤慨,影响朝鲜与美国坐下来会谈的决心。

  发言人说,最近美国通过媒体散布朝鲜“摘下领导人肖像”、“高层发生混乱”、“
百余名军官和干部出逃”等种种虚假消息,制造朝鲜政权发生危机的假象。

  发言人表示,美国出于对朝鲜社会制度的敌视,一直借“核问题”、“扩散问题”从事反朝活动。眼看无法用武力搞垮朝鲜,美国又抛出“朝鲜人权法案”,公然叫嚣“颠覆朝鲜制度”,不仅通过空投小型收音机来搅乱朝鲜内部,而且散布政治谣言来中伤诋毁朝鲜。美国发动心理战只能令朝鲜人民想起阿富汗和伊拉克,令朝鲜军民加大对美国的敌忾之心,也令朝鲜不得不重新思考是否要与美国举行会谈。

  这份通过朝中社发出的声明还说,“朝鲜目前政治稳定,坚如磐石。”声明同时称美国最近的“宣传活动”已超出朝鲜忍受的范围。

  此前美国媒体有报道说,朝鲜正在领导层中进行“清洗”,并指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权力控制正在削弱。

  新闻链接:五角大楼密商“诈术”

  美国《纽约时报》13日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目前五角大楼正在就操纵或控制情报影响国际舆论的可行性进行高级别的讨论。这意味着,一旦这种方法得到官方肯定,美军就可以将通常在战场上才使用的“诈术”运用到宣传战中来,通过散布假消息迷惑敌人、中立国家甚至盟友。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去年签署了一份名为“信息战路线图”的密令,这份长达74页的指示现在成为了国防部内部讨论的热点。看过密令的官员描述说,它的目的就在于加速使“信息战成为军事能力的核心”。

  批评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在宣传战中使诈,将会影响国防部的信用,美国和世界民众今后都会对国防部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国防部发言人则辩解说:“敌人很明显地运用媒体帮助其操控民众的观点,我们不是控制公众的想法,而是反对敌人这种操控观点的行为。”来源:新京报【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