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计划于12月15日进行导弹防御系统试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2004年12月8日报道,美国防部宣布,军方准备近两年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首次满载飞行试验可能于12月15日晚进行,但具体发射时间将根据阿拉斯加发射基地的天气情况而定。

  此次发射将耗资8500万美元,试射中目标导弹将从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岛发射,拦截导弹则从太平洋卡瓦加雷岛发射。因为此次试射将测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些新的性能,所
以拦截导弹是否击落目标导弹并不是试射的主要目的。试射中,拦截导弹将首次使用与作战导弹系统相同的助推火箭,同时这也是第一次从科迪亚克岛发射目标导弹。下一次试射将在2005年年初进行,其试射目的将是摧毁目标导弹。

  布什政府将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作为其国家安全政策的关键部分,他们认为防御由“无赖国家”发射弹道导弹的威胁是非常重要的。美国军方希望在本月某个时候宣布导弹防御系统具备作战能力。目前,美国防部已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基地的导弹发射井中部署了6枚拦截弹,在阿留申群岛中的舍米亚岛上部署了导弹跟踪雷达,在加利福尼亚州比尔空军基地部署了导弹预警雷达,在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市和格里利堡建设了指挥中心。卡瓦加雷岛发射基地只用于试验。

  原定于12月7日在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地基拦截导弹因故改期在12月9日进行部署。(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