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9年750亿美元研究开发美一个月内启动NMD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6 天津日报

  冯俊扬

  备受关注的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已经准备就绪,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正式启用。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透露,在经过长达19年,耗资750亿美元的研究和开发后,美国的第
一个导弹拦截系统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正式启用。

  这个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是所谓“陆基中程防卫系统”。在位于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军事基地,美国军方已经部署了6枚高速拦截导弹。格里利堡是美国用来进行导弹防御系统的试验基地和实战地点,从今年10月起开始部署首枚拦截导弹。

  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是美国本土第二个部署拦截导弹的军事基地。第一枚陆基拦截导弹已经在上周部署完毕,第二枚拦截导弹也将在圣诞节前部署完毕。

  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正式启用后,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法特空军基地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将负责整个导弹防御系统的运行。北方司令部下属的北美防空司令部将负责格里利堡和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导弹拦截系统,保护美国本土免遭袭击,同时严密监控、跟踪和分析全球导弹的发射情况以及它们的轨迹。

  总部设在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将保护美国的岛屿,并负责所有的“宙斯盾”海上防卫系统。5艘装备了“宙斯盾”作战系统的军舰将在朝鲜附近水域巡逻,构成导弹防御系统的海上防线。

  美国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里奇·莱赫纳表示,美国第一阶段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主要针对目标是朝鲜和伊朗。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