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中国经济高涨是全球GDP增速重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12月13日在北京举办世界银行《2005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会。

  报告会由世界银行贸易局局长兼经济发展预测部负责人、资深经济学家尤里·达杜什先生主讲。

  报告会上,达杜什先生介绍了《2005年全球经济展望》的主要内容,回顾了全球各地区2004年的发展情况,预测了2005、2006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率和发展走势,分析论述了区域贸易协定、贸易壁垒等一些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

  达杜什先生称,世行预测2004年全球GDP增速可达4%。“中国经济高涨、美国和日本经济增长速度的大幅提升都是重要的因素。”2005年和2006年,世界经济增长将减缓,预计每年增长率为3.2%。

  达杜什先生还特别对东亚地区和中国经济发展走势做出了展望。在对中国经济的预期上,达杜什先生认为,中国经济在未来的数年间,将实现“软着陆”,估计2006年的经济增长将放缓至7.1%。中国经济增速的减缓也将导致整个东亚地区经济增长放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