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政局仍硝烟弥漫 大选双方互相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2月13日专电(记者李鼎鑫) 乌克兰大选对阵双方之间的对攻继续进行,乌政局依然硝烟弥漫。一方面,反对派阵营指责当局投毒暗害反对派领导人、总统候选人尤先科,矛头直至另一位总统候选人、乌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另一方面,亚努科维奇阵营对此矢口否认,同时指责尤先科阵营接受美国提供的竞选资金,并提议乌

  议会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此事。

  尤先科12日从奥地利返回基辅后在机场说,他肯定当局曾用致癌剧毒物质二恶英对他下毒,并呼吁乌检察机构在本月26日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后再展开详细调查。奥地利医生11日说,尤先科为二恶英中毒,他血液中二恶英的含量是正常值的1000倍。但乌议会此前成立的尤先科中毒情况临时调查委员会负责人西夫科维奇13日表示,奥地利医生关于尤先科中毒的声明不能作为有人谋害尤先科的证据,因为没有证据确凿的材料。

  与此同时,亚努科维奇竞选总部负责人乔尔诺维尔否认亚努科维奇与此事有关,称“这种指控毫无逻辑”。目前,包括总统库奇马在内的乌政府高级官员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据乌媒体12日报道,亚努科维奇11日晚在乌电视台节目中强调了立即进行自治体制改革的必要性。他认为应拓宽自治的形式,逐渐解决包括地区财政经济领域内的权力移交在内的有关问题。

  对此,乌议会议长利特温13日表示,总统大选后乌克兰仍将是一个统一的国家,没有必要讨论向联邦体制转型的话题。但他同时强调,必须考虑进行行政区域改革的问题,以便使国家更加稳定,而地区也将获得更多的自治权。此外,他还希望26日的总统大选能顺利进行,而当选总统的宣誓就职仪式最好在今年年底进行。

  乌总统库奇马13日在与到访的欧洲委员会秘书长特里·戴维斯会晤时表示,乌克兰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使总统大选能够成功进行。戴维斯此行的目的是了解乌大选的准备情况。

  此外,亚努科维奇的发言人捷尔诺夫斯基12日说,亚努科维奇呼吁议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美国是否向反对派领导人、总统候选人尤先科提供竞选资金。据报道,美国布什政府在过去两年内共出资6500多万美元帮助乌克兰的政治组织。(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