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德烈-舍甫琴科:当选2004年“欧洲足球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51 CCTV《全球资讯榜》

  和费尔南多·波一样,在乌克兰也有一个明星比总统还要出名,他就是安德烈·舍甫琴科,一个绰号叫做“核弹头” 的足球明星。昨天,这位效力于意大利AC米兰队的球员赢得了他足球生涯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奖项。

  舍甫琴科的上榜理由是:乌克兰核弹头,当选本年度“欧洲足球先生”。

  “欧洲足球先生”也被称为“金球奖”,它由法国《足球》杂志举办,由来自52个国家的报道欧洲足球赛事的记者 参加投票。在今年的评选中,效力于意大利AC米兰队的舍甫琴科一共获得了175票,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的葡萄牙球 员德科和巴西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分别以139票和133票排在二、三名。

  现年28岁的舍甫琴科1999年从乌克兰基辅迪那莫队转会到意甲的AC米兰队,在过去的6个赛季里,他总共为 AC米兰队打进了102个球,帮助球队在去年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和意甲联赛的冠军。在飞往巴黎领奖前舍甫琴科说:过去 的一年对他来说简直是美妙极了,先是结婚生子,然后是赢得冠军,而获得金球奖,则是结束2004年最完美的一种方式。

  但是,也许更完美的方式还在后头:12月20号国际足联将宣布“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的获得者。在这项评 选中,舍甫琴科也和罗纳尔迪尼奥、亨利等人一起入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