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高官呼吁停止对以色列占领的武装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20:10 中国日报网站
巴勒斯坦高官呼吁停止对以色列占领的武装抵抗

  12月12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左一)率巴勒斯坦高级代表团抵达科威特国际机场,开始对科威特进行正式访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12月14日公开的一个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的采访记录,阿巴斯首次公开阐述了他长期持有的一个观点:针对以色列的武装起义是一个错误,应该停止。

  据了解,阿拉法特在世时,阿巴斯曾在一个闭门会议上对其助手表示,他觉得武装抵抗是个错误,但他的想法从未公布于众,显然是因为他不想挑战阿拉法特。当时,巴勒斯
坦武装分子确实也得到了广泛的公众支持。

  但阿拉法特死后,阿巴斯变得更加坦率敢言。他对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报纸《Asharq al-Awsat》表示,巴勒斯坦不应该通过诉诸暴力来反抗以色列占领。他说,“起义必须远离武器,因为它是人们通过受欢迎的社会手段表达反对占领意愿的合法手段”。

  以色列指出,和谈开始前,暴力必须停止。13日,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表示,如果巴勒斯坦致力于平息暴力,那以色列可以同巴勒斯坦新的领导层协调加沙撤退计划。他还说,如果巴勒斯坦重组安全机构,以色列愿意让他们控制加沙以及约旦河西岸的大部分地区。

  阿巴斯还表示,他正在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以及杰哈德举行会谈,以让他们回到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框架内。但阿巴斯说服武装分子停止袭击以色列的努力在12日受到重挫。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通过地道,袭击了一个以色列哨所,炸死了5名以色列士兵。(韩榕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