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希望寻求国际帮助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14日电(记者魏建华)据以色列电台14日报道,以色列已起草了一份旨在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的新计划,希望通过寻求国际社会的帮助来最终结束这一持续半个多世纪的难题。

  根据这份新计划,以色列将要求那些一直在经济上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国家提供资金,为至今仍居住在难民营里的巴难民搭盖住房,以“永久性地”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以色列还将要求这些国家吸收部分难民。

  报道说,以色列外长沙洛姆此前已就此事与这些国家以及世界银行的代表进行了沟通,并希望他们支持这一计划。

  巴勒斯坦难民主要产生于几次中东战争,是巴以冲突最严重的后遗症之一。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目前巴勒斯坦难民是全球最大的难民群落,总数接近350万人。以色列反对巴难民回归,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前主席阿拉法特在世时从未在巴勒斯坦难民问题上做出妥协,一直坚持争取巴难民的回归权。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最近表示,他将继承阿拉法特的遗志,不在难民回归问题上让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