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专题 > 正文

日本地震台风接连而至 “灾”被定为年度汉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1:5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汉字能力鉴定协会13日在京都市东山区的清水寺宣布,象征2004年日本社会状况的“本年度汉字”为“灾”。

  此次汉字的评选共收到来自日本各地约9万2千张选票,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有约2万900票选择了“灾”字,占到了总数的2成以上。

  “灾”字反映出日本新潟地震、相继登陆的台风和今夏酷暑等创纪录的天灾、以及日本人质在伊遇害事件、虐待儿童和杀害儿童案等人祸的多发。

  在该协会收到的选票中,表示“人类的肆意妄为似乎触怒了神明和自然”、“深刻感受到人类对于天灾的束手无策”的人不在少数。

  日本“年度汉字”的公开投票活动始自1995年,今年是第10届。

  相关专题: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