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驳斥日有关被绑架日本人横田惠假遗骨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5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在平壤发表谈话,对日本方面所称被绑架日本人横田惠的遗骨并非她本人的说法表示不解,认为日本此举别有用心。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薮中三十二11月9日率团访朝,与朝鲜外务省官员举行
朝日政府间第三轮工作会谈,讨论绑架问题以及与改善双边关系相关的问题。日本代表团离开平壤时带走了横田惠的遗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本月8日对日本媒体表示,经鉴定,日方从朝鲜带回的横田惠的遗骨并非完全是她本人的,而是“她和另外两人的”。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就此表示:“横田惠的遗骨是她丈夫应日方的再三恳求,亲手交给日方代表团团长的,没有经过第三者的手。横田惠的丈夫把别人的遗骨交给日方,这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发言人认为,日本宣布所谓的“鉴定结果”,是“出于某种目的而按照事先拟就的脚本进行的一场表演”。

  发言人说,迄今为止,朝鲜从尊重《朝日平壤宣言》的立场出发,送还了被绑架日本人及其子女。在日方提出尚有数人“生死不明”的疑问后,又成立了国家级的调查委员会就此展开调查。日本代表团来朝期间还安排证人见面,提供相关资料、遗物和遗骨,证明了这些“生死不明者”业已死亡。

  发言人说,日本极右翼势力再次挑起早已得到解决的绑架问题,是为了阻碍朝日关系的改善。发言人还谴责美国和日本一道,借绑架问题挑起朝鲜的“人权问题”。(记者姬新龙)来源:新华社【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