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外务省称假遗骸问题有可能是日本方面捏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38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5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外务省14日针对日本政府日前公布的被劫持日本人横田惠美的遗骸并非本人的事件表示,鉴定结果很有可能是故意捏造的。

据朝中社14日发自平壤的报道,外务省发言人在当天的谈话中表示“横田惠美的丈夫应日方的再三要求,在没有第三者介入的情况下,于11月份把横田惠美的遗骸直接交给了为参加朝、日政府间的工作会议来到平壤的日本政府代表团团长。

该发言人说,“横田惠美的丈夫会把另一个人的遗骸交给日方,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只能认为,日本发表的遗骸‘鉴定结果’是为了某种别有用心的目的,是事先精心设计好的政治阴谋。”

该发言人还说,为了查清被劫持受害者的生死情况,朝鲜组建专门调查委员会,把能够证明“生死不明者”死亡事实的证人谈话内容和挖掘资料以及遗物、遗骸全部转交给了日本方面。

该发言人强调说,“过去日本强制绑架的朝鲜人有840万余名,并有100多万人被杀害,20万名朝鲜女性被日本人凌辱,但直到现在日本对此并未做出一点道德上和物质上的补偿,我们的军民对此表示无比愤慨,因此这次遗骸交接工作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该发言人说,朝鲜在这次劫持问题的处理中,为尊重《朝日平壤宣言》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相反,日本右翼势力则把劫持问题政治化,试图阻挠《平壤宣言》的履行。这是为了把日本军国主义进行合理化,阻碍朝日关系的发展,并为全面实现对地区问题进行政治、军事干预找借口。

该发言人又同时谴责日本和美国说,“捏造的遗骸的鉴定结果刚刚公布,就扬言要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对此,我们的国民也具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和选择权,如果有必要我们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该发言人最后说,如果日本方面碍于右翼势力的鼓动而采取制裁措施,朝鲜只能视其为对朝的宣战行为,并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作者:选稿:木木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