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希望成为中国在拉美拓展贸易的“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熊争艳范玲)秘鲁外长罗德里格斯14日在出席中秘商务机遇研讨会时说,秘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存在巨大的贸易和投资合作机会,秘鲁可以成为中国在拉美拓展贸易的“门户”。

  罗德里格斯说,秘中稳定友好的政治关系为进一步发展双边经贸关系创造了坚实的基础。相信这次洽谈将会加深两国企业的相互理解,寻找到更多扩大交流与合作的机遇。

  对于13日中国宣布秘鲁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罗德里格斯说,这是中国对秘鲁信任的表现,是对秘鲁丰富旅游资源的认可。秘鲁非常重视中国这个市场,希望以后有更多中国游客到秘鲁观光。

  罗德里格斯说,秘鲁上月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充分体现了秘中友谊,也说明秘鲁对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体的信任。“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将改善贸易环境,刺激双边贸易,同时增进两国工商界的互相理解。”

  秘鲁目前是中国在拉美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中国在拉美最大的投资对象国之一。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10月,中秘贸易总额达15.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0.9%,其中秘鲁向中国出口12.66亿美元,同比增长96.4%;从中国进口3.29亿美元,增幅达14%。

  罗德里格斯应李肇星外长的邀请于13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