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南极大冰山威胁科考站海路供应和企鹅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4日电(记者王洋)智利科学家近日警告说,南极大陆麦克默多湾附近的一块巨大的漂浮冰山,可能会影响到附近三个国际考察站的海运补给,并对数以百计的企鹅生命造成威胁。

  据智利《三点钟报》网络版14日报道,这块编号为B15A的冰山,面积达3496平方公里,是目前地球表面最大的漂浮物,其蓄藏的水量相当于尼罗河80年的流量。

  智利南极协会的科学家丹尼埃尔·托雷斯说,由于B15A冰山正离岸边越来越近,挡住了海上航道,大型供给船将可能难以接近附近三个分别属于新西兰、美国和意大利的科考站,唯一可选择的运输工具将是直升机。

  托雷斯还说,居住在附近罗伊兹角上的数千只企鹅习惯于游到海洋深处为幼企鹅捕食鱼类。由于冰山的阻碍,成年企鹅将不得不绕行180多公里进入大洋,而当成年企鹅返回时,捕捉到的鱼可能在漫长的行程中已经被它们自己消食殆尽,在陆地上等待喂食的幼企鹅将面临死亡的威胁。托雷斯估计这一带的企鹅最终能够逃过冰山这一劫,但数量可能要减少到原来的7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