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局势专题 > 正文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确定最具威胁的危险分子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1: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5日电 (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15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该局已经确定对俄安全最具威胁的危险分子名单。帕特鲁舍夫说,该名单包括车臣恐怖分子头目巴萨耶夫、马斯哈多夫、乌马罗夫和“基地”组织成员哈夫斯。在国外的危险分子中包括车臣恐怖分子的主要智囊人物乌杜戈夫。他说,针对这些危险分子正在开展具体的工作,他们要么将被消灭,要么会被送上法庭。

  帕特鲁舍夫还透露,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在俄南部活动的“基地”组织的一个网络已被破获。在高加索地区约有10名“基地”组织成员在活动。联邦安全局将采取措施制止他们的破坏活动。

  他说,联邦安全局在2004年已防止了200多起恐怖活动的发生,阻止了238名涉嫌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外国人进入俄境内。联邦安全局还在车臣境内解救了20多名人质,击毙了包括车臣匪首吉拉耶夫在内的2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拘捕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非法武装分子900多人,并收缴了大批武器。

  帕特鲁舍夫指出,一些外国特工机关和组织仍频繁地进行情报活动,这对俄国家利益和安全构成严重的现实威胁。联邦安全局2004年制止了外国特工机关18名骨干成员的活动,其中6人被拘捕,4人被驱逐出境,2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安全局2004年还对17起泄露国家机密的刑事案件提起诉讼,13人因此被判刑。帕特鲁舍夫还介绍说,2004年联邦安全局制止了60万起试图通过计算机攻击俄国家权力机关网站的破坏活动。此外,该局还加大了对经济犯罪的防范力度,避免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卢布。

  相关专题:车臣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