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国防大臣宣布西班牙不再向阿富汗派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2:5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5日电 (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国防大臣博诺15日在众议院就国防政策发表讲话时宣布,西班牙政府将不再向阿富汗派兵。

  据此间媒体报道,博诺是针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指责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一些北约成员国拒绝向阿富汗和伊拉克派兵重申这一立场的。

  在谈到西班牙与美国的关系时,博诺说,西班牙政府愿意“在真诚、对话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美国发展友好关系,但是,西班牙政府不能为此而与美国一起去参加一场非法的(伊拉克)战争”。

  博诺说,政府在其新的国防政策中首次认定恐怖主义是威胁西班牙安全的主要危险,并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在联合国框架内采取有效的多边主义手段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以萨帕特罗为首的政府今年4月执政以来因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与美国关系紧张。萨帕特罗首相上台后先是从伊拉克撤回全部1300名驻军,随后又在阿富汗大选结束后撤回500名官兵,从而引起美国政府的不满。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