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都不想吃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3: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杨波

  要搬新居,原来的彩电放在客厅有碍布局,前些日子听说同事小赵曾打听过哪有旧电视,想给他乡下的老妈买一台。图个省事,打算把那部25英寸的彩电处理给他。

  晚上来到小赵家,我开门见山:“前几天不听你嚷嚷想买部旧电视吗?”“是啊。怎
么啦?”小赵很认真地反问我。我笑笑,尽量把话说得含蓄点:“我要搬新家,家里那台25英寸的彩电若不嫌弃,你搬去吧。”“唉呀,真是不巧,前几天我已在旧货市场买了台送回乡下老家了。”小赵搓搓手,显得很后悔:“早知道就买你的,肥水也免流外人田。要不这样,我帮你把电视拉到旧货市场卖掉。”看来只有这样了。当晚,在小赵的引荐下,我把彩电以300元的价格处理了。

  前天,妻子怕吃亏,要我告诉她卖电视的那家店的门牌号,亲自拎着又遭淘汰的台扇去了旧货市场。回来后,一进门她就冲我嚷道:“我们那台彩电被小赵买去了。”“瞎说,小赵说已经买了。”我不相信。“我问了那家店主,他亲口告诉我说是头天晚上两个人一起送来,第二天就被其中的一个买走了,店主图个薄利卖了350块。”

  疑惑之际,在公司当会计的妻子扳着指头分析开了:“卖主都想卖个好价钱,买主都想买到便宜货,你卖电视给小赵,碍于熟人情面,他跟你还价显得小气,不砍价觉得自己吃亏,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旧货市场这个中介,店主和你非亲非故,肯定狠着心压价,然后小赵再与店主讨价还价,这要比直接从你手上买便宜得多,说心里话,当初要卖给小赵你会喊出旧货市场那个价吗?”

  “还真不会。”我实话实说,“期望价在500块以上。”“道理就这么简单,这年头谁都不想吃亏。”对妻子头头是道的分析,我抱以会意一笑,谁说不是呢!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16日 第二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