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权威机构评估古巴三军实力 称其武器已过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5 浙江在线

  总部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学院发表的2004年世界各国年度军力报告称,古巴多年来首次增加了国防开支。这表明古巴与美国的关系正越来越紧张。

  古巴12月13日开始举行代号为“堡垒2004”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将持续至19日。10万名陆军士兵、海军和空军人员、40万名预备役兵员将参加演习。古巴空军的米格-29、防空导弹部队和精锐部队将为演习提供支援。此次演习将是古巴自1986年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
的演习。数百万平民也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民防演习,其中包括模拟防空演习。

  国际战略研究学院公布的古巴军力情况如下:古巴地面部队主要由装备轻型武器的小规模部队组成,它们分驻在古巴126个地区中。多数专家认为,古巴武装部队使用的苏制武器大多已过时。

  古巴陆军的兵力目前为38000人,编有4至5个武装旅、9个机步旅、1个空降旅、14个后备旅、1个边防旅。这些部队可得到一个空防高炮团和一个地对空导弹旅的支援。地面部队的主要武器装备包括900辆苏制坦克(T-34,、T-54/55,、T-62)、700武装运兵车(BTR-40/50/60/152)、500门机动火炮、175具火箭发射器。古巴军队还装备了多种导弹,其中包括300枚地对空导弹(萨姆-6/7/8/9/13/14/16)。

  古巴海军的员额为3000人,只有一些小型舰只:一艘PaukII护卫舰、6艇装备有冥河导弹的“奥萨”II巡逻艇、三艘Stenka巡逻艇、6艘扫雷艇、18艘“祖克”小型海岸巡逻艇。

  古巴还编有一支550人组成的海军陆战队,用于保卫海岸线。他们装备了一些火炮和数量不多的导弹。

  古巴空军的员额为8000人,编制6个飞行中队,其中两个中队各装备10架米格-23BN战斗机、两个中队各装备30架米格-21F战机、一个装备有50架米格-21“比斯”战机的中队、一个装备有20架米格-23MF和6架米格-29战机的中队。空军还拥有45架米-8/17、米-23/35的攻击直升机、4个运输机中队(共有30架飞机)、40架联络直升机。古巴的防空军还拥有数种苏制导弹(AS-7,AA-2,AA-7, AA-8, AA-10, AA-11)。

  古巴军队还可得到一支包括2万名内务部安全部队在内的准军事力量的支援。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 作者:伟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