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助手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14日说,“基地”组织三号人物、伊境内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一名重要助手已被伊拉克安全部队击毙。

  阿拉维在向伊拉克临时国民议会发表电视讲话时说,被击毙的扎卡维助手名叫哈桑·易卜拉欣·法尔汉,他的两名手下则在行动中被逮捕。阿拉维没有透露此次行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阿拉维说,法尔汉和这两名被捕的手下曾将伊境内被绑架的多名人质砍头杀害。

  自今年以来,扎卡维领导的反美武装制造了一系列袭击行动和暴力事件,其中包括杀害多名外国人质。本月13日,一个和扎卡维有关的武装组织在巴格达市中心“绿区”附近的一个检查站制造了汽车炸弹自杀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19人受伤。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一直在对扎卡维进行搜捕。美国情报部门认为,在11月8日美军对费卢杰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前,扎卡维和他的几名重要助手一直藏身在费卢杰城中。此后,他们陆续逃往摩苏尔等伊拉克其他城市“避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