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严厉打击走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2月15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国民警察反走私和缉毒局局长费里克斯·穆拉佐日前对当地媒体说,今年以来秘鲁全国收缴的走私商品数量惊人,仅在首都利马就收缴了价值2000万索尔(约合600万美元)的走私商品。

  穆拉佐说,秘鲁国民警察反走私和缉毒局人员今年在全国各地共进行了1602次打击走私商品的活动,其中1045次是在利马地区进行的。在这些活动中,警方还查获了1.45万公斤
毒品和17.69万公斤制毒原料。

  穆拉佐说,今年秘鲁国民警察已在全国逮捕了2.22万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秘鲁政府制定了一整套反走私战略计划,其中包括:在全国各地设立物品检查岗卡,由军队、警察、海关和税务局等有关人员参加货物检查工作;建立打击走私和海关犯罪委员会的地方分会;设立奖励机制和举报电话;在全国开展“买秘鲁国货,不买走私货”的活动。

  据初步估算,每年进入秘鲁的走私货物总价值约为9亿美元,给国家造成约3亿美元的税收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