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婚姻状况影响饮食,再婚男性更易发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调查发现,与单身和婚配时相比,男性在离婚或丧妻后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会出现明显倒退。饮食习惯改变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从1986年开始,对近4万名美国男性的婚姻、饮食和健康状况进行调查,调查一直持续到1994年。

  调查发现,再婚男性通常体重增加,锻炼次数减少,而离异男性或鳏夫通常身材苗条,并且愿意保持身体健康。与此同时,再婚男性饮食习惯得到改进,更多地食用蔬菜和禽肉,减少含糖类饮料的摄入量。相比之下,离婚男子更喜欢吃外卖食品,更喜欢吸烟和喝酒。

  离婚体重下降

  调查报告说,婚姻状况可能决定健康状况,已婚男性的生活方式更健康,戒烟的可能性更大,过量饮酒的可能性更小。而未婚人士,尤其独居男子有许多不良饮食习惯。

  调查结果还表明,结婚与男士体重增加有关,婚姻走到终点体重就会下降。原因就是婚姻生活使夫妻双方就餐习惯变得规则,而且两个人进餐饭量也会增加。

  婚变后嗜烟酒

  通常说来,步入婚姻殿堂的男性会减少饮酒次数,而婚姻破裂则会导致饮酒量攀升,伴随失去婚姻束缚而来的还有吸烟量增加。这是因为抽烟和嗜酒与高度紧张和孤立无助有关,妻子的支持则可以缓解丈夫的紧张情绪。

  研究人员解释说,来自妻子的支持在男性培养和保持良好生活方式上发挥着协调作用。(来源:新民晚报/暹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