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指责美国滥用伊拉克基金未阻止石油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0 浙江在线

  中新网12月16日电联合国调查小组15日对美提出批评,称以美国为首的临时权力管理委员会,没能在其掌权期间做好伊拉克财政纪录。

  据英国媒体报道,过去美国政界经常批评联合国无能和处理伊拉克石油换取粮食计划腐败,但是现在联合国反过来批评美国。

  联合国调查小组——该调查组由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代表组成――对哈里伯顿能源服务集团等美国公司在没有举行任何竞标的情况下,获得由联合国伊拉克基金支付的巨额合同深表忧虑。

  调查小组指出的其它问题还包括,行政管理松散、财会制度不健全、记录保存不善以及没能按照已达成的协议完成各项程序。

  调查组的报告称,以美国为首的临时管理委员会没能妥善处理战后伊拉克石油严重走私问题,没人知道究竟有多少本应用于伊拉克重建的收入,被因此而浪费。

  调查组还说,伊拉克政府各部门缺乏防止滥用及盗用基金的监控措施。来源:中新社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