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关押地点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1 每日新报

  老萨胃口不错体重增加两公斤

  伊临时政府人权部长巴赫提亚尔·阿明14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了由捐助国、联合国机构以及其他组织参加的伊拉克人权会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透露,萨达姆的秘密关押地点是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克罗珀战俘营。

  克罗珀战俘营是一座戒备森严的建筑物,也是距离巴格达市中心约16公里的美军“胜利营”的组成部分。阿明今年9月曾前往这一秘密关押地点探视萨达姆。

  美军去年 12月 13日在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附近将其逮捕,今年6月30日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了萨达姆的“司法羁押权”,但萨达姆实际仍由美军关押。

  外界普遍猜测萨达姆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美军营地,但这一说法一直得不到美伊当局证实。美军只说萨达姆被关押在伊拉克境内,而国际红十字会和其他曾经前往秘密关押地点探视萨达姆的人士也拒绝透露详情。

  阿明说:“他(萨达姆)健康状况良好。他胃口不错,体重增加了 2公斤。”

  这位伊临时政府官员说,美军当局安排医务人员每天2次探视67岁的萨达姆,以监控他的健康状况。萨达姆因为前列腺病征接受了验血,结果表明他没有罹患癌症。为了确认检查结果,美军当局提议进行活组织切片检查,但遭到萨达姆拒绝。

  阿明还特别提到,与伊拉克普通民众经常遭遇断电不同,萨达姆每天 24小时都有电用。

  他还解释说,当局之所以不允许萨达姆接受家人探视,“这是出于安全考虑,也是考虑到关押地点的环境”。阿拉维的一名助手上个月说,萨达姆在秘密关押地点生活得“像国王一样”。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