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展中国家网络普及速度超过发达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5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5日在日内瓦发发表告说,发展中国家的网络普及速度已超过发达国家,双方的数字鸿沟明显缩小。

  这份《2004电子商务与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03年底,全球网民人数已超过6.76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1.8%。其中,发展中国家的网民人数占全球网民总数的比例已经超过36%。从2000年到2003年,发展中国家的网民人数猛增了近50%。但是,发展中国家网民
的61.5%集中在中国、韩国、印度、巴西和墨西哥等少数几个国家。

  从2003年6月到2004年6月,全球网站猛增26%,总数超过5160万个。从2003年4月到2004年4月,全球使用SSL(SecureSocketLayer)协议以保障交易安全的网站数量剧增56.7%,达到30万个。

  报告认为,整体而言,电子商务在发展中国家的应用目前还不是很普遍。美国的电子商务正稳步发展。到2004年第一季度,美国零售业网上销售额占零售总额的比例上升至1.9%,比2001年翻了一番;从2003年第一季度到2004年第一季度,美国网上销售额增长了28.1%,远高于同期整个零售业8.8%的增长幅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