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支持印度建立亚洲经济共同体构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4: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联合通讯社汉城12月16日报道称,当天上午,韩国总统卢武铉在青瓦台会见了印度外交部长辛哈,对印度方面提出建立“亚洲经济共同体”的基本构想表示欢迎。

  辛哈是为出席第三次韩印共同委员会议访韩的,卢武铉与辛哈就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据青瓦台副发言人金晩洙称,辛哈在会见时表示,“印度计划通过中长期努力
,成立包括印度和东亚各国在内的经济合作联盟——‘亚洲经济共同体’”,并希望今后就此与韩国进行密切协商。

  对此,卢武铉总统表示,“对建立‘亚洲经济共同体’的基本构想表示欢迎,但相关机制及程序问题,需要今后进行协商”。

  卢武铉还表示:“最近随着韩印经济合作关系日益密切,两国友好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卢武铉就印方对韩印共同宣言迅速采取有诚意的后续措施表示感谢。韩印共同宣言是在今年10月卢武铉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时签署的。

  卢武铉还就印方为改善印巴关系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