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将十月革命日改名为军事阅兵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5: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俄罗斯《晨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15日下午通过《俄罗斯军事荣誉日联邦法》修正案,决定把11月7日“十月革命胜利日”更名为“莫斯科红场军事阅兵日”,并确定11月4日为“民族团结日”。

  上月23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已通过法律废除了11月7日“十月革命胜利日”、12月12日“宪法日”等国家节日。

  15日通过的法律修正案是由国家杜马副主席、自由民主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祖国”党团领袖罗戈津等人起草。

  绝大多数国家杜马议员认为,继续把11月7日作为十月革命胜利日纪念已不合时宜。因为在苏联和俄罗斯历史上,11月7日还发生过一起特别有影响的军事事件--1941年11月7日,斯大林在红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受阅官兵离开红场直接上战场,同法西斯军队作战。

  本次确立的11月4日“民族团结日”,主要是纪念1612年11月4日,俄罗斯各族人民在民族英雄米宁和波扎尔斯基领导下,组建民兵队伍,把莫斯科从波兰侵略者手中解放出来,结束了国内冲突,恢复了俄罗斯的国家独立。(固山)

  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