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盘点全球主要恐怖袭击:2004在爆炸声中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王雪梅 2004年是全球恐怖袭击事件频发的一年。主要恐怖袭击事件包括:

  1月

  4日,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帕朗镇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2人死亡,70多人受伤。

  2月

盘点全球主要恐怖袭击:2004在爆炸声中走过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伤者惊魂未定

  6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列地铁列车在运行中发生爆炸,造成近50人死亡,130多人受伤。

  3月

  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卡尔巴拉的两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发生系列爆炸,造成271人死亡,约500人受伤。

  2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4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盘点全球主要恐怖袭击:2004在爆炸声中走过 

警方在清理现场

  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4列旅客列车同时发生爆炸,造成196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

  5月

  9日,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的狄纳莫体育场发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53人受伤。车臣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在这次恐怖袭击中丧生。

盘点全球主要恐怖袭击:2004在爆炸声中走过

武装分子袭击驻沙特外国石油公司

  29日,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胡拜尔外国石油公司和外国人聚居区遭到袭击,造成2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在沙特工作的外国人。

  6月

盘点全球主要恐怖袭击:2004在爆炸声中走过

6月14日夜,工作人员在南昌昌北机场运送遇难中国工人遗体

  10日,阿富汗北部省份昆都士中国援建阿富汗公路建设项目工地发生袭击事件,11名中国工人遇难,5名工人受伤

  21日晚和22日凌晨,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纳兹兰等城镇的护法机关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90人死亡。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