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敖放炮:我是泛红!一国两制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20:01 金羊网-新快报
  台海局势

  新快报讯在新当选的台湾立法委员中,一向对公共事务直言不讳的作家李敖可能是在台海两岸乃至整个华人社会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主张台海两岸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李敖表示,他对在台湾公开提倡和宣扬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理念不会有所顾忌,他不怕被戴上红帽子。他说,“陈水扁执政破坏了海峡两岸关系。这是一个绝对错误的主政方式。我想,现在(当选立法委员)我有这个机会,在所谓的‘国会’里面真正把一国两制对台湾有利的这一面讲出来,并且加以推动。”

  配票做法是假民主

  李敖指出,在台湾目前以党派利益为优先考量的选举文化中,许多选民被人为地指导去投票抢救选情不利的候选人,以至于一些高民调和高支持度的优秀候选人由于选票流失反而落选。

  李敖抨击这种配票的做法是假民主,因此以这种方式选出的“立委”未必都很优秀。他说,“真正的英雄好汉,你要独来独往嘛,像我这样。可是像我这样,他们基本上要落选的,要用反民主的方法把你挤到边上去。我这也算是运气好,也算是特别的异类,所以只能由火车头变成火车尾才能当选。我是在谈笑之间当选的。我不依靠党派,不放鞭炮,不握手,不作揖,不拜票,不成立总部,不搞宣传车,也不用电话拉票。所以我讲笑话说我当选是没天理的。可是像我这么优秀的人不当选也是没天理的。所以只好当选最后一名大家都比较能接受。”
李敖放炮:我是泛红!一国两制好!(图)
为两岸统一而“立”

  在刚宣布参选的时候,李敖曾扬言要到“立法院”去“修理”他眼中的一些不肖政客,并表示要“骂到爽”。李敖在当选后表示,他进入“立法院”的目的不是要跟泛绿“立委”打口水仗。他说,“我觉得我应该争取他们,使他们觉得不要再偏离世界的主流。我想我在这方面可以影响他们,使他们(对两岸和平统一)有一个好的态度。”

  李敖表示,他不代表对两岸问题不敢讲真话的泛蓝,更不代表极力去中国化的泛绿,但他敢于称自己为泛红。李敖强调,两岸问题将是他在“立法院”问政时的第一优先议题。他自信有能力打破“立法院”谈两岸和平统一色变的所谓寒蝉效应。

  李敖说,“我觉得,我有最好的一次机会可以堂堂正正地把两岸关系的正确方向指出来,并且加以证明。这就是我要作为所谓的‘国会议员’也好,‘立法委员’也罢,所真正要做的事情。”

  李敖表示,他将以“立法委员”的身份向台湾人民痛陈台独的利害,历数缓和两岸关系可能给台湾带来的好处。他强调,一国两制可以加强内地和台湾经济和贸易往来,稳定台湾经济发展。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