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盲人大臣含泪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4:4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为私生子牺牲首相梦

  英盲人大臣含泪辞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2月15日晚,因遭到以权谋私指控,英国著名盲人政治家、内政大臣布伦基特含泪辞职,其职务由现任教育和技能培训大臣查尔斯·克拉克接替。

  承担责任引咎辞职

  布伦基特15日早些时候提交了他的辞职信,承认他所管辖的内政部的确为他前情人金伯莉家中的保姆莱昂西亚·卡萨尔姆加快办理了在英国无限期居留许可。

  卡萨尔姆现年36岁,1999年来到英国。2002年,在金伯莉的儿子威廉出生后,卡萨尔姆就来到金伯莉家当保姆。后来,卡萨尔姆请金伯莉帮助她获得永久居留签证。

  根据英国内政部关于移民签证的有关规定,在英国从事家政工作的移民必须在英国居住满4年后才有资格获得永久居留签证。也就是说,卡萨尔姆最早要到2003年7月末才能获得这一资格。

  事发后,布伦基特一直坚称,自己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但是,负责调查此事的英国前财政官员艾伦·巴德爵士通过调查发现,布伦基特的办公室给内政部移民局官员发了一份传真和一封电子邮件,协调卡萨尔姆的居留许可问题。

  12月14日,巴德爵士与布伦基特进行了会谈,向他通报了这些最新调查情况。布伦基特彻夜难眠,思虑再三,决定引咎辞职。布伦基特坚持表示,他不记得自己亲自参与了这些事,但是愿意承担全部责任,不让下属当替罪羊。

  高估了与情人的感情

  在接受采访时,布伦基特眼含泪水,表示自己错估了与前情人金伯莉的关系。金伯莉现年44岁,是亲保守党杂志《旁观者》的发行人。她的前夫、美国金融家迈克尔对金伯莉评价极低。他说,在他们结婚期间,金伯莉就有一连串的婚外情,“即使她躺在坟墓里,她仍然认为有人愿意与她躺在一起”。

  2001年,金伯莉改嫁《时装》杂志社负责出版业务的斯蒂芬·奎因。当年夏天,她与布伦基特相识后,又萌发了婚外情。一有闲暇时间,两人就偷偷幽会,一起呆上几个小时。

  布伦基特非常渴望和金伯莉过上正常的爱情生活,像正常的情侣一样在街上散步,外出吃饭,而不必躲躲藏藏,因此数次向金伯莉求婚。但与布伦基特的一往情深相比,金伯莉现实得多,她拒绝为布伦基特离开自己的丈夫。

  为儿子牺牲一切

  在接受采访时,布伦基特表示,为了自己与金伯莉所生的儿子,他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他认为,金伯莉2岁的儿子威廉是自己的骨肉,但金伯莉矢口否认。为此,布伦基特提出要进行DNA鉴定,并向法庭提起讼诉,要求得到探视权乃至抚养权。

  布伦基特指责金伯莉向媒体泄露了他们之间的情人关系,并将签证一事曝光,作为对他要孩子的报复。《星期日电讯报》说,金伯莉曾发电子邮件给艾伦·巴德爵士,主动证明布伦基特为自己的保姆提供了帮助,令布伦基特的处境雪上加霜。

  对此,布伦基特坦然表示,早在3个月前他就明白:“如果我希望再看到我的小儿子(威廉),如果我想再把他抱在怀里,一些后果必将来临。如果我不在今年9月份决定我不能离开我最小的儿子,这一问题(签证问题)永远也不会被提及。”他动情地说:“我希望他(威廉)将来不仅知道他父亲为他牺牲了自己的前程,还知道他母亲有一些悔恨。”

  盲人大臣首相梦破灭

  今年57岁的布伦基特出生在谢菲尔德一个普通的家庭,从来到人世间的那一刻起他便是一个盲童,一生都在同不幸作斗争。

  12岁的时候,布伦基特的父亲在煤气厂工作时不慎掉入锅炉中,被沸水活活烫死,而工厂以布伦基特的父亲已经过了正常退休年龄为由拒绝做出赔偿,布伦基特和母亲的生活随之陷入困境。

  然而身体的残疾和家庭的不幸并没有将布伦基特击倒,磨难使布伦基特暗下决心,要“做让母亲感到自豪的事”。凭借坚强意志和不懈努力,他顺利从中学毕业,还完成了谢菲尔德大学和哈德斯菲尔德教育学院规定的课程,而后进入政界。

  布伦基特1987年当选下院议员,成为第一位带盲人犬进入议会的议员。他49岁任教育大臣,54岁当上内政大臣,成为布莱尔政府中最重要的阁员之一,负责管理执法部门、移民和打击恐怖主义等重要工作,并被认为是未来的首相人选之一。

  布伦基特悲情谢幕,不仅葬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击碎了他的首相梦,对现任首相布莱尔也是一次沉重打击。布莱尔一直把布伦基特看作自己竞选连任的法宝。在布伦基特被调查期间,布莱尔认为他是无辜的,坚定地表示支持他,并且呼吁民众停止过分关注布伦基特的私人生活。(王辉)

  作者:王辉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