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巴方不希望南亚地区开展军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十六日在此间表示,巴基斯坦不希望南亚地区开展常规武器或核武器军备竞赛。

  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阿齐兹今天应邀到中国著名学府清华大学发表演讲。他说,巴基斯坦希望与印度通过对话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他还就实现南亚各国的和平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通过对话解决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所有争端;维持和确保南亚地区的平衡,不搞
军备竞赛;开展以双边合作为基础、以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为框架的区域经济合作。

  他在演讲中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的特点,并就如何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如何确保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建立强有力的联合国体系,以和平方式解决各种争端,对不同政治、文化体系给予宽容与理解,建立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是确保上述目标得以实现的基础。

  阿齐兹是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于十四日晚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这是他作为总理首次访问中国。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