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副司令:扎卡维藏在巴格达 可能发动新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16日电据CNN报道,美军驻中东部队副司令兰司·史密斯中将称,由于“基地”组织在费卢杰战败,其三号人物扎卡维很可能已转移到巴格达。

  史密斯称,他坚信扎卡维仍然藏在伊拉克境内,而且极有可能就在巴格达市。

  “在巴格达一些地方,有人协助将他隐藏起来,他可以继续指挥恐怖组织。你甚至明
天就可以在某个地方找到他,”史密斯说。

  他强调,尽管扎卡维仍然可以指挥,但他策划袭击要比以前困难得多。

  “毫无疑问,扎卡维仍然与恐怖份子保持着联络。当然,他们之间没办法通过电话或其它电子装置进行联系,他们只能在汽车里碰头或者靠做标记来传达指示,”史密斯说。

  史密斯同时警告,随着伊拉克全民大选的临近,扎卡维及其他武装份子极有可能发动新一轮袭击,以阻止或拖延大选的举行。

  目前,美国正在全球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扎卡维,称他应对所有伊拉克境内的恐怖活动负责。

  此前,扎卡维曾制造多起袭击美军士兵事件,并枪杀伊安全部队新兵以及部分国际人士。美军已在伊拉克部署大量海军陆战队士兵,在2000名伊当地部队的协助下全力抓捕扎卡维。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