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首次与律师会面 明年大选后最后一个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在被美军关押一年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6日首次获准与自己的辩护律师会面。

  萨达姆的律师团当天发表声明说,辩护律师代表“与萨达姆的会面长达4个多小时,萨达姆本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良好,比首次出庭时好得多”。据悉,与萨达姆会面的是一名伊拉克籍律师。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说,有关法庭将从下星期开始对伊前政权的高级官员进行审判。萨达姆的律师团则对伊政府审判萨达姆及其高官的安排表示不满,因为他们在被关押后大多没能与辩护律师接触。

  萨达姆及其11名前政权高级官员目前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克罗普尔营。现年67岁的萨达姆去年12月13日被捕,成为战俘。今年6月,萨达姆的法律羁押权已转交伊方,但仍处于美军的实际关押下。

  据报道,对伊前政权高级官员的审判目前仍处于调查取证阶段,而萨达姆本人将在最后受审。伊临时政府司法部长马利克·哈桑日前说,萨达姆本人将最后一个接受审判,在明年1月大选过后很久。

  作者:蒋晓峰 李骥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