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斥巨资研制非全天候侦察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Lenta》网站2004年12月12日报道,美国计划投资95亿美元研制极保密的侦察卫星系统,这种卫星只能在白天和晴朗的天气里拍摄地球上的目标照片。上周末《纽约时代》报对此做报道时,没有署名地引用了美国政府代表的话。

  据该报报道,这一方案遭到了美国会情报委员会的强烈反对,美立法人认为这一计划造价毫无理由得高昂,并对这类卫星的效用表示质疑。

  美国官方机构暂时从计划的保密方面来考虑,没有拒绝关于侦察卫星计划的任何建议。但一些没有直接参加该计划制定工作的专家讲,据他们掌握的情报,这里所说的是新一代卫星,包括卫星的研制、卫星的发射系统和向地面传送情报的系统。

  较早前就有报道说,美国正研制航天器消灭航天器或者监控拦截航天器的卫星。一些专家认为,这一计划与“徘徊者”(Prowler)航天卫星系统相关,该型卫星于1990年首次送入轨道,后来由于冷战结束,该项计划工作停止。(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