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解冻”利比亚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1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开罗12月15日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中央银行副行长本·基代拉15日向新闻界宣布,利比亚从美国收回了被冻结的大约10亿美元本息存款,并已经将这笔钱汇到了利比亚在其他国家的账户上。

  本·基代拉说,这笔钱的本金为4亿美元,加上利息后目前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转汇工作已经在两周前完成。他指出,这是美国取消对利比亚经济制裁的其中一个步骤。

  本·基代拉强调,利方的这一做法并不意味着断绝同美国银行的业务关系。随着利美关系的不断发展,利方将考虑在美国的银行开立其他账户。

  自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于2003年12月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后,利比亚和美国开始了关系正常化进程。今年6月,利美两国宣布恢复断绝长达24年之久的外交关系。但至今美国尚未在利比亚设立联络处,也没有恢复使馆。美国总统布什今年9月底宣布取消对利比亚实施的大部分经济制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