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再现“恐怖之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8 每日新报

  猛夸袭击美领馆美国警笛响不停

  一段自称是“基地”组织头目乌萨玛·本·拉丹的录音讲话 16日在网上出现。

  继10月份现身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对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一番嘲弄并威胁发动新的大规模恐怖袭击后,本·拉丹又“忍不住”说话了,似乎要以此证明自己还活着。

  拉丹现音批沙特

  这次的录音提及美国驻沙特阿拉伯红海沿岸城市吉达领事馆12月6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自称本·拉丹的人赞扬了发动袭击的沙特武装人员,并以此暗示“基地”组织仍然存在。

  “我们乞求保佑对美国驻吉达领事馆发动袭击的勇士,”录音说。声音听起来和本·拉丹以前的录音很相似,但录音时间没有注明,真实性目前也无法得到证实。

  6日美国驻沙特领事馆遇袭是沙特境内发生的首起针对外国使领馆的袭击事件,也是最近6个月来沙特最大规模的袭击事件,共导致至少9人死亡。参与袭击的 5名武装人员中,有 3人在和沙特安全部队的交火中丧生,另外2人受伤被捕,其中 1人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另外5名死者均为美国领事馆雇员。沙特安全部队方面有 2人在交火中受伤。

  “基地”组织在沙特的分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7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阿布·安纳斯·沙米烈士中队’发动了这次‘费卢杰式袭击’。”

  自 2003年 5月以来,“基地”组织在沙特发动的一系列袭击已经造成大约 170人死亡。

  本·拉丹在录音中再次抨击沙特现政权追随“异端”———美国。他语调冷静地说,当沙特领导人指责武装人员给国家带来麻烦时,“事实证明所有的责任都落在国家政权身上。”

  “统治者犯下的罪过巨大……他们不公正地对待人民,侵犯他们的权利,损害他们的自尊,”本·拉丹说。

  本·拉丹同时呼吁武装人员集中力量袭击海湾和伊拉克的石油设施。

  美国接连发警告

  本·拉丹“恐怖之音”再现,美国政府也绷紧了神经。巧合的是,就在本·拉丹录音公布前,美国向多个国家发出了恐怖威胁警告。

  美国驻印尼大使馆16日发出警告说,根据不断收到的情报显示,印尼国内曾经制造过大规模恐怖活动的恐怖组织可能在今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发动新的袭击。

  “在即将到来的圣诞和新年假期之前的这些天,大使馆不断收到恐怖分子策划对大量目标发动袭击的报告,”大使馆在对美国公民的通报中说,“这些袭击可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生,包括极易成为袭击目标的外国人集中之地或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在印尼的机构和商业设施。”

  此前,澳大利亚、英国以及新西兰也曾发出类似警告。澳大利亚外交部15日在一份针对印尼的旅游警示公告中说,据收到的可靠情报,恐怖分子准备短期内在印尼发动新的恐怖袭击,并专门提到目标可能是一处希尔顿饭店。希尔顿酒店集团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第二大城市泗水以及巴厘岛拥有连锁酒店。

  就在同一天,美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和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也“依据可靠情报”,分别提醒在这两个国家的美国公民外出时提高警惕,防止遭遇恐怖袭击和暴力事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