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孩子不做家务 父母“罢工”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3 大华网-汕头日报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小镇恩特普赖斯的一对名为哈伦·巴纳德和凯特的夫妇决定在自己家里“罢工”抗议,原因是他们的两个孩子长期拒绝做家务,不洗碗、不倒垃圾、不收拾屋子,也不洗自己的脏衣服,把这些活都推给了他们。

  今年45岁的凯特是一个家庭主妇,56岁的哈伦是政府社会服务部员工,两人认为必须教育孩子们学会负责任和体谅别人。巴纳德夫妇的两个孩子,一个是17岁的本杰明,另一个
是12岁的基特。长期以来,这两个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不帮父母做家务。为了让两个孩子做家务,夫妇俩用尽各种方法,教育劝说、扣减他们的零花钱,甚至请心理医生出点子,使用了逆向心理学、螺线心理学等方法,但都不成功。几天前,刚刚做完喉部手术的凯特,想让本杰明帮助修剪草坪,可本杰明就是不干。夫妇俩这才想出“家庭罢工”的办法。为了让孩子体会一下做父母的辛苦,他们从屋子里搬出,在车库前搭建了一个圆顶帐篷,搬来桌椅和电视,过起了露天生活,不再为孩子做饭、洗衣服。两人只有在洗澡和需要使用卫生间的时候才回到屋里。

  对于父母的“罢工”,本杰明和基特有些措手不及。他们放学回家时,发现父母已经“离家出走”,家里庭院的草坪上插着手写的“父母罢工!”和“希望合作和尊重!”的牌子。

  “罢工”期间,巴纳德夫妇睡在帐篷里的充气床上,孩子们在屋里吃着速冻食品,开始学着自己照料自己。(据《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