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报称1月20日前六方不会开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一匿名官员日前表示,韩国方面不打算在布什举行总统就职典礼之前,就恢复陷于停滞的六方会谈付出任何努力。

  该官员的谈话意味着,在明年1月20日之前,六方会谈不会有任何发展。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布什政府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之前,任何形式
的六方会谈都不可能,他同时相信朝鲜持同样立场,并分析说平壤政府将等待布什政府的宣誓,以便观察自己的谈判对手,同时在做出新的决策之前对新一届布什政府当中的鹰派人物职务进行评估。

  这位官员称,在结束对美国新政府的评估之后,朝鲜才会决定是否重新返回六方会谈的谈判桌;考虑到朝鲜的立场,韩国认为不应采取过激行动强行推动六方会谈。

  此前六方会谈的其他五个国家都曾敦促朝鲜尽快返回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但平壤政府一直强调,在没有获悉第二届布什政府的对朝政策之前,不会采取任何新的行动。

  韩国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新的布什政府将软化对朝态度,以便在半岛问题上获得一些进展。

  不过也有评论家指出,“软立场”仅仅是暂时的政策,如果在2005年上半年部能够获得任何的突破,相信美国的对朝政策将会重新强硬起来。

  自2002年10月美国指责朝鲜违反两国在1994年签署的协议,秘密提纯金属铀以来,六方会谈已举行了三轮,但目前仍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